Favicon_1-vert

時間:20170817 22點
地點:自己的電腦前
天氣:沒擦防曬騎機車會被曬黑的大熱天

 

 

玩痞客邦幾年,今天把網誌的icon換掉啦!!Favicon是favorites icon的縮寫,和網站或網頁相關的圖示。

也因為跟華勒斯要了這個icon檔案,他問我到底為什麼一定要今天弄好,所以365就曝光了(雖然他也有聽沒有懂的樣子哈哈)。

大概三年多前,當時無名小站準備結束營業,他說要寫網誌還是自架部落格比較保險,華勒斯用wordpress架了一個部落格,說是我們兩個的部落格,當時壓根兒沒想跟老公共用一個部落格,於是他在那個網站更新他自己的文,我繼續在痞客邦更新我自己的文,且他還用了我的部落格名稱"大小隻株式會社",所以我現在跟他拿這個部落格icon應該不為過吧,那個網站也長草暫時關閉了XD。

晚上設定的時候一度遇到瓶頸,我參考了兩篇文章的做法都失敗,他說可能是現在的語法改變了,後來我搜尋到一篇比較新的教學文(點此),依照這步驟第一次就成功了,選好要使用的照片接下來就簡單了,我的照片是png檔案,照片只能10KB以下,長寬是32X32以下都可以,正方形最好不然會被硬壓成正方形喔!

後記:
作者說有人重新整理還是看不到新icon,點擊chrome設定(只有針對此瀏覽器教學),勾選清除「瀏覽紀錄」、「下載紀錄」、「cookie」,如果再不行就再勾選其他的看看。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