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7

時間:20171217 13點01分
地點:家裡
天氣:12月的第一波寒流

現在的我跟兩年前一樣,一想到住院的爸爸/一想到住院的奐奐就會一秒掉淚,醫生的說明,跟我們原本預期的有落差(醫護人員的弟弟可能還比較早有心理準備),實際上,每天的爸爸都有大大小小的不同。

為了不讓自己24小時處於這種低落情緒,讓自己不斷做事是一個很好的辦法。

今天姊弟們約好回家整理,為出院後的爸媽生活做準備,雖然還不知道何時出院以及出院後的爸爸會是甚麼狀況,但已經知道爸不適合爬樓梯恐有跌倒風險,時好時壞的狀況也可能要請看謢減輕照顧負擔,需要在一樓的客廳裡隔出一個空間。

六大兩小一起整理了將近一天(奐奐應該不算人手),爸媽兩人都是捨不得丟東西的人,常常被我叨念,想想開心就好了東西遲早會丟掉。

丟掉兩張桌子清掉好多垃圾,寒流來襲,海線的風呼呼的吹,客廳的落地窗咚咚作響,冷氣顯示20度體感卻更低,不知道這樣爸媽以後會冷嗎?會吵到睡不著嗎?

這幾天阿芃姐莫名自動自發,以往可能要叫五次才動作最近頂多叫兩次,我的食慾好像都跑到她身上去了,碗裡剩下的再提醒一次就會吃光光,還會說些貼心的話,轉頭過去看看奐嘟嘟的天真的臉也覺得欣慰,以後每天都派出姊弟檔來排解阿公阿嬤的鬱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