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318_202437

時間:20180318
地點:火車/娘家
天氣:晴

本來一家四口要開車回娘家,昨天華勒斯的朋友返台放假晚上臨時約,改由我自己帶芃坐火車回娘家,讓華勒斯陪奐奐一天。三個月沒一起搭火車,早上八九點沒甚麼人很速西,一個小時多一點的車程到後面快坐不住,下次還是帶一本小行星,畢謀bo的我只好玩無聊的小遊戲。

20180318_094927

媽媽每年都會在清明節前夕做菜包粿,奶奶有一部分客家人血統,所以我們家有很多客家傳統,清明拜拜用菜包粿(或說草仔粿)就是其中,艾草做的皮裡包的是曬乾的蘿蔔絲香菇蝦米炒絞肉,我們家印尼看護不吃豬肉還特別做了雞肉餡的。以前幾乎都遇不到媽媽做粿的時機,現在每周都會回家,剛好讓芃體驗作粿。

20180318_110500

沒想到小妞包工那麼好我都還沒教她就做好一個了,先跟我說等等她要揉一個團、然後做一個碗、把料通通塞進去然後捏起來這樣,顯然比媽媽有天份,這一周老師在聯絡簿上說芃會自己定好目標規劃自己怎麼完成,幾乎不用介入她,在學校怎麼那麼棒(在家裡怎麼…)

(她媽小時候在學校也比在家裡乖很多@@)

20180318_11012020180318_110451

今年的粿皮一看就不太一樣,艾草被攪拌的好均勻還有點像抹茶的顏色,以前皮上那一點一點的很不明顯,原來是隔壁伯母幫忙用機器攪拌,以往都是媽媽手工揉(想到就好累),今年蒸熟之後的顏色更綠了。

20180318_115259

自己做的比較好吃,芃做了七八個,還有星星造型的,晚餐一連吃了兩個,不過她做的餡好像都特別少哈哈。

20180318_171559

這些都是我媽包的,好圓喔,不像我的有大有小。

1521361643617

外出領錢順道送妹婿去火車站時妹幫我拍的,爸的金旺老車要幫他多騎一點。四點回家後芃居然躺在房間地板睡著了,錯過了圖書館借書的時間也沒時間去公園玩,這下晚上睡覺眼睛應該又要閉不起來了。

後記:
每次回娘家都可以看一部電影,今天公視播了湯唯演的<北京遇上西雅圖>很好看!有時都覺得湯唯演的是自己嗎?演技真好!也讓我多認識一個帥氣優秀的男主角吳秀波,這部戲還在某一年打破非誠勿擾2的票房紀錄,推薦!!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