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8_131548

爸爸離開後第100天,好巧喔,這天也是他的生日,如果他在,我們會為他點上67歲的生日蠟燭。

和其他幾個七一樣從晚上九點半誦經到十一點半,中間休息一次,百日算是為爸爸誦經的最後一次了,人離開後似乎也沒有生日這件事了,感覺有點失落,百日之後媽媽也不會在初一十五端飯給爸爸,爸爸這個吃貨會不會也有點失落^^"。

70歲的爺爺離開時,有一隻螳螂在靈堂待了好幾天,爸媽都說那是爺爺。爸走後幾天我們家出現一隻好大好大的蛾,蛾停在我們家好幾天,媽媽在群組裡問「會不會是爸爸回來了?」,媽媽的文字裡有滿滿的思念...

第一次聽到夢見爸爸的事是從大妹口中,那時還不到頭七,才睡個午覺的時間,夢裡妹拿著佛經問爸爸一些字怎麼念,爸爸很樂意的為她解答。約莫快過一個月也讓我夢見他了。

在百日的這幾天,同樣處於低谷的大妹,不約而同記錄了到夢裡來過的爸爸,也很巧的是,我們都夢見他四次。

1/26│1

早上六點芃跑來房間說要睡我旁邊,因為夢到枕頭咬她的臉XD(我猜是枕頭壓住她的臉),一整天都在講她這件事,芃跑來找我時我感覺夢到爸爸了,夢到他在晾衣服,雖不明確但夢裏的他感覺就在那做這件事,芃聽到我說夢到阿公在晾衣服,她笑點很低的哈哈笑。

d32ac4eb3a9046019ec3de9ed31aa79e9849792ac2840c86e0e410b8aa9df458

1/31│2

上一次在芃打斷之後過幾天都沒有再夢到了,在媽媽生日前一天夢到第二次,這兩次距離很近。

我跟芃奐和華勒斯,我們好像去了中東的一個地方,那個地方很荒蕪,我卻知道那只是在台中家大馬路的另一頭而已。中間有一段我跟芃在路上等公車,等很久都沒來,路上也沒人只有我們兩個,地上都是土和一些短短的草。畫面又跳到一個熱鬧的地方,突然間有一大群人朝我走來,有一個跟爸爸長得一模一樣的人跟我擦身而過,他穿著我們留下來的那套藍色復古西裝,還穿他的黃色拖鞋,每每壞掉他都還是買同一款。

我跟小妹說(小妹這時出現了XD)「那個人好像爸!快點你快拍!」爸爸跟所有人都站在一個很像看臺階梯的地方,面朝我們的方向,大家都有說有笑,好像在拍大合照的感覺。我發現他右邊是小舅舅,再右邊是大舅舅,左手邊隔三四個人是媽。我又叫小妹拍,小妹說「我拍了不然你看!」(還給我看手機螢幕)。

畫面很清晰,但在夢裡我卻以為只是長很像的人,說著「那個人跟我爸長好像喔。」醒來才想到那就是他,後來我想,也許爸爸過得很快樂。

20190131_185539

我在夢裡還是不忘要拍照XD。

3/10│3

已經超過一個月,早上夢到從醫院送回家的爸爸,已經去當天使,躺在一個平台的地方跟他剛回家時躺的很像,突然側起身對在旁邊的我和媽媽說了一些話,大意是回應媽媽「免煩惱這些事了。」也是唯一一次在夢裡有說話的爸爸,大妹說一定要跟媽說,回台中之前還是忘了說。

這天大妹也跟我說她幾天前的夢,她抱住爸爸說很想他,害我一陣鼻酸。

20190311_203656

4/5│4

半夜夢到爸爸騎著UBIKE,騎過我跟媽還有小妹面前,UBIKE變得像小折那麼小,爸爸跟以前一樣騎車很快,讓我們驚呼「這不是爸爸嗎!哈哈!」是健康的爸爸,他的頭髮很多但有點灰白,今天是清明節,發了一張懷念爸爸的照片,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

回台南掃墓的車上想到芃很久沒去塔裡拜拜了,帶她去沒有關係,芃突然問我「媽咪,那阿公住在哪裡?」

(嗚嗚她想起外公了)

56721543_10206178315652203_8380553291347525632_o

3/28│

突然想到有天早上醒來芃跑來我們房間說她夢見阿公,說阿公在客廳吃飯,她坐隔壁吃,然後她吃完要去洗澡了,這是她第一次夢到爸爸。

-

爸爸離開不到一個月,有一晚小妹在群組裡傳了幾張照片,是在爸爸的筆記本找到的,我們從沒看過的照片,看到其中一張爸跟火車合照,大哭到無法自己。

1548431362328

照片可能是剛搬家調單位時拍的,民國79年的照片,如果是的話那爸爸跟現在的我剛好同年。是爸爸以前的樣子,突然好想他,若以前一起整理照片,我就能問他很多事情。

這段日子因為怕傷心我會故意不要想起爸爸,睡前卻常常會想「今天會不會夢到呢?」,而每次從夢境醒來的時候心情都很平靜。

 

2019/4/9,爸爸離開後第100天,如果他在,我們會為他點上67歲的生日蠟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親 父後 夢境
    全站熱搜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