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直在注意懷孕晚期和生產的各種徵兆

像是:輕鬆感,胎動變化,肚子硬軟,漏尿,破水,落紅,陣痛

昨天傍晚看三國時胎動超級大,和平時的胎動不太一樣,skype給華勒斯:我肚子動的好厲害,他嚇倒因為他看成:我肚子痛的好厲害(冏)

 

10/1整天沒出門,晚上六點肚子一點都不餓於是去網球場外圍散步了三圈約半個多小時,再去7-11繳信用卡卡費,回來剛好七點。吃個飯後快八點和華勒斯去訂購加大床墊,這個床墊是想用來一家三口睡一起的。我們跑了兩間店,兩家店距離蠻遠的,邊走邊覺得肚子好硬,中間不斷地停下來休息,覺得今天一天好像走太多路不太好,如果因為路走得多可以早點生也好,實在很想卸貨。

晚上十一點洗完澡,準備進廁所和華勒斯一起刷牙的時候,突然有水從下面漏出來,打開來看真的有一滴水,然後就不斷的流水了。

不是大量那種而是緩緩流出,有時候會停,後來還帶有粉紅色。馬上上網一下資料發現如果懷疑是漏尿,可以咳嗽看看(肚子會用力),若一咳就會流出來就是破水。果真一咳就流出><///(蘇潔真貼心,還讓我們洗好澡才搞這齣讓我們手忙腳亂)

收起我的待產包(華勒斯的"陪產包"都還沒準備),換好衣服穿起拖鞋出發往林新醫院,不過也做好心理準備會被退貨,因為我沒有陣痛只有破水,破水又必須到醫院。

護士問我走路時也在流嗎?請我先去廁所解小便,說會幫我內診檢查看看是不是真的破水(疑:破水跟陣痛一樣都會有假性的嗎?)

日用衛生棉全濕了,重到連內褲都穿不起來。整間待產室那時只有我和另外一個產婦與她先生,她先生打呼好大聲,若是生完想要休息的人真的會被吵到。

護士幫我裝上胎兒監視器,她的心跳有136下,接著就幫我內診。當時已經忘記上周上拉梅茲時護理師提到被內診時要深呼吸或是哈氣,便先哈氣(剛剛翻筆記果然是哈氣)

護士戴上手套噴上碘酒,開始內診,內診時不是很痛,但有手指尖尖的感覺不太舒服,然後說我子宮頸沒有開,她的手套也是乾的,不是破水也不是高位破水,懷孕後期分泌物會增加是正常的。

粉紅是落紅沒錯,後來又來幫我檢查第二次,雖然我有流出一點點,但她說通常破水是大量流出水那種(網路上不是有人說緩緩流出也是嗎?)

我想到草因因跟我說她第一次去醫院也是因為覺得破水被退貨,隔天早上又再去一次才生。

先生在打呼的那位孕婦,也是39W,可能因為產兆較明顯所以被收下了,他的預產期是10/7,只比我早兩天。

每個人的狀況真的都不一樣阿~~~

就這樣被退貨了,下次產檢是本周五10/5,護士說要是最近活動量較大,應該在周五之前就會生了。

 

回到家已經凌晨一點多,我們帶著厚重的眼皮回家睡覺,華勒斯開始打呼後,我的肚子居然開始痠痛,間斷的經痛感一直到今天早上,平時沒在經痛的人,現在是下腹疼痛而+MC來的便秘感。

聽說真性陣痛是後下腰疼痛,我想我應該還是假性陣痛吧!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