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4 12.03.57

天氣好熱,穿上尿布不穿褲子應該很舒服!

本來想要戒尿布成功再來分成功記!不過最近發生一些插曲,我決定在訓練過程中寫下要注意的事情,提醒自己和準備戒尿布的家長~

從一歲半突然開口說尿尿到現在過了三個月,都沒很認真在幫她戒尿布,原因:

1. 覺得一歲有點早:話說不知道甚麼原因突然會說尿尿兩個字!應該是跟前跟後的看我和我媽進廁所,有時候還跟到廁所裡,我們會說我們在尿尿她才知道的,現階段幾乎是尿完才講,或是說尿尿了打開尿布無一物,坐上小童的馬桶輔助坐圈大概兩秒就想下來。

身邊朋友小孩大多都是兩三歲戒成功的,所以我也不太急。

2. 每個月有半個月是公婆帶,有半個月是我跟媽媽,照顧者不同:戒尿布才是邁入真正的把屎把尿期,想想就是件苦差事,所以打算周末我跟華勒斯自己來訓練,有朋友兩三天就幫小孩成功戒掉白天尿布,孰不知我們周末外務頗多,所以就...順其自然好了。

2014-07-04 14.03.12

端午節過後真的很熱,所以我覺得自己帶的時候讓她單穿褲子就好,純粹是覺得不穿尿布涼爽一點,頂多擦地換褲子,當然要跟她溝通:「要尿尿或大便要跟媽媽講喔。」

這兩個禮拜以來,中午之前幾乎沒包尿布,午睡開始就會包尿布一直到晚上,平均一天換掉兩三條褲子,也曾經幫她清過在餐椅上的大便,以平常心對反正通常都不會講XDXD。

前幾天早餐奶喝完默默喊了一聲:「尿尿!」我摸了屁屁沒濕阿,往下一瞧,大概有大人拳頭這麼大的便便在椅子上(也許屁屁大的超痛),我跟小妹:「啊~」叫了一聲,陳小姐這時要我們小聲一點不要嚇到她,但...只見她也被我們嚇到馬上衝過來哭哭抱抱,之後接連三四天她都會邊哭邊喊尿尿/大便,今天更是喝完奶後一直喊大便,直到便便真的在尿布上,是真哭眼淚超大那種。

哭的時候甚麼事都不能做,不斷跟她說:「大便很好啊,爸爸媽媽阿公阿媽舅舅阿姨姑姑...(所有的親戚都搬出來了)大家都會大便阿,我們人一天吃了那麼多東西需要消化,消化之後就會從腸子出來,大出來很舒服,沒關係的。」

情緒有稍稍平復一點,不過還是哭得很醜。

慘,已經有陰影。

媽媽murmur

大人在幫小孩戒尿布的時候<<千萬千萬x100次>>不要太驚慌,尤其第一次看到尿尿或是便便落下來實千萬要忍住(可以怪那件褲子太寬管嗎),也要跟家人講好一起平常心對待,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小人有了陰影,每次要尿尿的時候就要哭哭抱抱,一天尿幾次尿就要訴苦幾次。

如廁訓練看來有一段長路要走。

這下子不知道啥時才要認真幫她戒尿布捏!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