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當時華勒斯找到了在上海的工作,同時我們也決定結婚。

訂了婚之後他隻身前往對岸工作,七個多月後才結婚,過了一兩個月後我辭去工作,移居上海。

這是華勒斯盼了好久的事,雖然有同事作伴,但沒有親友,只有寂寞可以形容(我強烈感覺到 XD)。

 

剛去外地生活的新婚小倆口,小家庭就能申請家庭房(三房兩廳),心裡很是興奮。自己住又沒有小孩,有小孩的日子應該不太一樣(想像中),不管如何,我趁機放了一個八個月的長假。

這八個月心理壓力也不是沒有,因為結婚後還沒有小孩好像都會被認為好浪費生命,但是嘴長在別人身上,沒辦法控制人家說甚麼,講到這裡又有一段故事要說。

 

當時有一些人聽到未婚夫就要去對岸工作,跟我說:你不怕他包小三嗎?」、你在台灣怎麼知道他在做甚麼?」。有的人說:應該訂婚前就先讓他去,觀察一陣子之後,你再過去也比較保險吧? 

 

 

謝謝大家幫我想了很多,也許是我真的想的太少?

 

該說是單純嗎?我真的沒想太多,只是覺得會暈船的人不管在哪裡都會暈船,彼此相互信任的話,我相信不管在哪裡都會沒問題的。

大概是台灣早期在對岸的戰績」太驚人,但是事隔多年,我們看到的是對岸的經濟能力已不可同日而語,台灣人的經濟能力已沒有當年的吸引力,在那裏生活幾個月後也發現,沒錯,暈船的人不少,但是沒暈船的人也很多。我想,如果我是非常擔心另一半在外地會暈船的人,我應該完全不會讓他去,讓自己擔心而睡不著覺。

 

八個月後我開始找工作,很幸運地收到錄取通知。雙薪家庭,這樣子離台灣買房獨立生活又近了一些了吧!

我的公司在上海市的西南邊,坐地鐵的話要轉一次車,大概要花費兩個小時,如果開車的話,因為還沒有快速道路能開,開平面要花 50 分鐘(含超塞車時間,噩夢),因為沒車所以我們開始偽分居的生活,各自住自己的公司宿舍。

每個周五下班之後不管加班多晚,我都會回華勒斯的公司宿舍,周一他再開公司的車送我去上班再回去,我們六點就要起床,這樣我七點能到公司,他 7:50 回到公司開早會。這中間一度華勒斯也被通知要換到單人套房,幾經一番波折,宿舍都能(莫名其妙)被保留下來(其實是每次都剛好又有人要離職回台)。

工作一段時間之後,我們覺得要住在一起的話,勢必要有一台自己的車,讓我開車通勤。於是開始每周末看車之旅,看了好幾個牌子的車子:Ford、Honda、Toyota、Nissan、VW(上海大眾),這輩子沒有這麼頻繁地看車、試乘,試駕交給華勒斯 XD。

最後選擇上海大眾的 polo,一開始就屬意大眾車,因為同樣車款在台灣太貴 我們應該不會買,當地同事說大眾的車維修方便,而且二手價也很好,最後終於入手了我們的小白。

我們就這樣晉升有車階級,然後邁向無殼小家庭之路,過了幾個月就懷了小蘇潔,就是阿芃。

 2013-09-23_16-50-15_resized.jpg 

PS. 小白的最後身影(11M 的阿芃知道車要賣掉了,揮手說再見)

我們在"開新二手車"賣掉小白,可能是我們每周都送小白去洗澡吧,開了一年多車況仍良好,最後的二手價令人很滿意。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