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p_image022
一歲八個月只剩這篇月紀錄,到底媽媽會變成多懶的媽媽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clip_image001

雖然芃妹已經兩歲,媽媽打算跟時間賽跑,補齊成長紀錄。衝了!
牙齒:16 顆依然
身高:83 cm
體重:10.3 kg
反反覆覆及交叉感染感冒了兩個月,體重身高只多了 0.1 kg 與 1cm。clip_image005[1y7m1w] 生病了
(2014.6.14 & 6.21 看似沒在長,一躺平就發現變長了)
clip_image003 clip_image004

clip_image006「疑,你說甚麼?」 接龍!第二首歌
6-7個字的語言,自己跟自己玩對話,邁入外星寶寶的外星語時期,「疑,你說甚麼?」常在現在和她的對話裡。
泡牛奶的時候喊一百一,我想她要說的是兩百一。
數一到十跳過四和七,這兩個或許發音比較難。
1. 故事書接龍
我:「在這個綠色的大房間裡,有一支電話...
這個時候會說出書名。
我:「還有三隻小熊坐在椅子...
芃:「上!
我:「還有一個安~靜的老太太小聲地說...
芃:「噓~」(摸鼻孔),有時候只講到老太太就搶拍噓~
2. 虎神接龍
爸爸:「做做看做做看,跟著巧虎一起...
芃:「做!
我:「巧虎巧虎我的好朋友,我最喜歡和巧虎一起...
芃:「玩!

喜歡唱歌,1y5m學會唱"寶寶睡",三個月後唱了新歌,會哼一閃一閃亮晶晶和嗡嗡嗡勤做工,會這兩句所以專輯裡多了小星星和小蜜蜂兩首歌。
新詞彙:耳溫槍、底加、看完了(故事書)、回來了、看到濕紙巾說是屁屁膏(聯想)、爸爸謀ㄇㄡ(沒有頭毛之意,爸爸脫口而出而自食其果)

 

2014-06-11 14.09.29 2014-06-11 14.09.31

clip_image006[1]起床的第一句話是?
小孩早上醒來第一句話會先說甚麼?
有一天我們很早就出門了,起床看不到人喊了爸拔,婆婆說爸媽出門囉,下午回來帶你出去玩喔,隨即喊ㄋㄟㄋㄟ,就一路喊到現在,偶爾也有其他台詞像是:「起床了!」、「媽咪起床了!」、「爸比起床了!」(os:趕快起床幫我泡牛奶!)

clip_image007 clip_image008 clip_image009

clip_image006[2]膽小或膽大
被飛過的大蒼蠅嚇到從滑梯樓梯上面跳下來,鼻孔擦破皮,到底算是膽小還是膽大呢?
(2014.6.23 鼻孔的傷是不顧一切跳下來的後果)
clip_image010 

clip_image006[3]扁嘴再現,媽媽眼淚的附帶功能
說道理時口氣不佳或音量太大,會委屈扁嘴,再繼續下去就會哭哭。現在爸媽早上出門也會要跟出門哭哭了,據說爸媽如果突然出門消失不見小孩容易有不安全感,一定要事先跟她說明,剛起床時我就開始碎碎念,喝牛奶的時候說、換尿布的時候說、吃早餐的時候也說,趕時間時很容易忘記,關上門想到再開門說一次,這樣她才不會以為人不見了。
生病時餵藥不好餵,很令人擔心,說著說著不禁悲從中來,看到媽媽難得的眼淚過來瞬間把藥喝光,媽媽的眼淚還有這種附帶功能。
(2014.6.18 讓我癢翻天)
clip_image011 

clip_image006[4]有伴不一樣,越來越會幫忙
小外甥跟阿芃相差一歲,經過了看天花板的嬰兒期,來到了翻身期,看到表弟在床上翻身跟著一起翻。小的愛找大的,兩個一分開還會上演十八相送記。
看別人玩玩水觀望好久,以為她怕水,結果是一玩就不想回家。
(2014.6.8)
clip_image012

出門會幫媽媽把外出鞋備好,變得對身上的灰塵很注意常會說髒髒。 
(2014.6.9 床上地上頭髮好多喔黏不完,媽媽OS:還不都是因為生你)
clip_image013 2014-06-28 14.14.35

clip_image006[5]奇怪的觸感,扮家家酒人生
墾丁南灣踩沙子的奇怪觸感,聽說第一次踩到沙子的反應都一樣是嘛?不過腹肌的肌耐力應該有所不同,哇哈哈哈哈!
clip_image005[1][2014 墾丁]

大老遠搬家空運回來的地墊大半年都忘記拿出來用,有了地墊,老玩具都變得好好玩。

(2014.6.30) 
clip_image016 clip_image017 
扮家家酒應該是每個小孩都會玩的遊戲吧!有天拿起玩偶學我們抱起她來:「飛高高。」開始了她的扮家家酒人生 ,這遊戲可以玩很久、玩很多花樣,消磨很多時間(媽媽最愛)。
(2014.6.26 這玩具很適合這個時期)
clip_image018 clip_image019
看個影片輕鬆一下。

堆高會了,往橫向發展。


clip_image014 clip_image015         

clip_image006[6]嘗試用學習筷,折來凹去的姿勢
你拿筷子的姿勢正確嗎?使用標準拿筷子的姿勢我完全夾不起東西,學習筷就是採用標準姿勢,對大人來說好難,不過我還是買了學習筷,這時的學習筷比較像玩具,還是愛拿大人的。

 clip_image021
clip_image020

手心折來凹區的睡姿,有辦法解這樣的睡姿密碼嗎?
一連五天自己在小床睡著,媽媽抓不到讓她自己睡覺的秘訣,還是有每天陪睡的準備。

clip_image006[7]親子共浴

原因來自,一歲半後超討厭躺在大人腿上洗頭,一直想要坐起來,求助媽媽先進們,發現不愛洗頭的小孩蠻多的呢,很多爸媽都是告知給了心理準備之後就直接用蓮蓬頭沖。最後我改讓她站著洗不再用澡盆,請她閉眼讓我用勺子沖水,讓她哭一下,不過她很妙,我越是要抱抱而不是閃開,結果我也全身濕了 > <,就這樣狼狽好幾天。

墾丁民宿的嬰兒澡盆不合用,同行的朋友是跟小孩一起洗澡,而且因為浴室地板滑,兩個大人一起幫忙洗才安全,因此開始了蓮蓬頭初體驗以及親子共浴之路,全家在手忙腳亂以及新鮮感驅使之下歡喜地迅速洗完,一口氣洗好三個,馬上可以躺平睡覺。
蓮蓬頭洗小孩好快,洗完放她在澡盆玩舀水的遊戲,我在一旁還可以稍微悠閒地洗澡,還會幫我抹身上的泡泡,不然就是接我身上的水玩的不亦樂乎。跟阿芃一起洗了幾天,洗澡的工作又再度落在爸爸身上,爸爸說一起洗澡蠻輕鬆的阿!

但據說一直指著爸爸的XX,還好再洗沒幾年,也還好我沒這個困擾,哈哈!

(2014.6.30 第二次搭火車,第一次六個多月大也是跟外婆,這一次卻已經會賴皮不下車了) 

clip_image002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