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3347965663

因為奐奐弟弟說他等太久了,姐姐的紀錄必須快馬加鞭。翻起剛滿三歲那段時間的紀錄,生日小旅行以外,蛋糕也吃了兩個,前一年,我和華勒斯看網路食譜做了一個蒸蛋糕很掉漆,決定三歲的還是外包好了XD。
彩虹芃2y★ 親愛的芃 生日快樂

第一顆蛋糕其實是小阿姨(我妹)的,生日跟中秋節很近也跟芃差幾天而已,芃從一大早就期待烤肉和蛋糕一整天。

MA201509261639530041-05-02a000000MA201509262213240097-05-02a000000

這蛋糕還有床裙耶,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傳統麵包店生產的蛋糕,幾乎每年的節日都是在這家買的,很傳統卻很少踩到地雷,比我今年的ㄋㄟㄋㄟ生日蛋糕好吃太多,還可以訂製沒有奶油的清蛋糕喔,沒有奶油裡面的蛋糕體比較貴一些些,很合長輩們的口味,連我們也喜歡,偶爾吃吃無奶油無負擔咩。

第二個佩佩豬蛋糕是我在網路上訂製的(訂的是這家 For Dear),是小惠幫兒子找生日蛋糕時找到的,小易喜歡恐龍,這家做了好多恐龍造型的,有寫實版也有Q版,還有櫻桃小丸子好可愛!童年的無限回憶啊(*‘ v`*)

2015-10-02_19-42-48

芃是佩佩豬和包姆與凱羅的迷,但其實那陣子她比較愛凱羅,喜歡佩佩豬的是媽媽我((掩面)),我覺得那一窩豬家人的粉紅色好療癒喔!阿芃一口答應媽媽訂佩佩豬的,在眾多造型中選一個喜歡的。

店家只有網路上販賣沒有實體店面,實體工作室是提供自行取貨用,因為工作室離我有點距離就選擇宅配,但宅配蛋糕風險比較大,中部地區自取比較保險,不過我運氣不錯,宅配的蛋糕有一點點歪但沒有損傷,今天寄隔天到,店家建議冷凍蛋糕在前一天送到,收到後放在冷藏中解凍一晚(大概10hr)口感比較好。

因為生日當天要去木柵動物園,請店家前一天中午送來,晚餐慶生前先冷藏起來,大概間隔了七個小時也很好吃。

2015-10-02_19-43-13

訂的是八吋全家福的飾片版本,是810元+冷凍宅配運費180元。店家有幾個建議的蛋糕口味組合,基本上會有一層布丁一層內餡,不加布丁的話兩層就會是同口味,蛋糕口味:玫瑰、可可、伯爵、奶香,內餡口味:蔓越莓覆盆子果餡、摩卡黑旋風、榛果巧克力脆片、藍莓果粒醬、太妃糖核果、芝麻奶霜、有機草莓果醬,現在細看,內餡口味真多,差別在甜度,有些是酸甜口味。

最後奶香戚風蛋糕+內層一層義美布丁+很少見的芝麻奶霜勝出,店家說是最不甜的口味,吃起來果真不甜,芝麻味很香,選飾片的優點是做造型相對奶油用量少,但最甜的部分也是一家四口豬的飾片,不給孩子吃的話抽掉就好。

打開解凍過後的蛋糕,佩佩豬一家臉都在冒汗,可以指定蛋糕和餅乾上面的提字、給幾歲的蠟燭以及盤叉組數量,重點的重點是每個月只開放一天網路上預購下下個月蛋糕,因為是一人工作室單滿就不接了,每個月15號開放預定(就是今天XD)。

2015-10-02_22-20-192015-10-02_22-23-052015-10-02_22-31-00

跟爺奶吃完蛋糕再帶回去跟外公外婆分享,打開盒子看到珮珮豬又笑了一下,把爸爸豬的飾片吃掉後就滿足的去睡了XD。

====蛋糕篇結束,以下為媽媽幫女兒的囉嗦成長記,不喜者可上一頁離開XD========

2015-10-02_18-53-41
2015-10-02_18-43-09

↑慶生在隱藏丼飯,每次經過都以為沒人怕雷很大,結果週五晚餐裡面大爆滿,餐廳門口裝潢的太隱密好像也不太好齁。

2015-10-02_18-54-55
2015-10-02_19-58-47

好吃又好多,四家分店都在台中,芃吃了鰻魚手捲和味增湯就飽到蛋糕吃不下。

2015-10-03_11-43-152015-10-03_11-10-53
2015-10-04_20-13-33

兩天一夜的生日小旅行我們來回兩趟都搭台鐵,第一次和芃做那麼長途的火車,兩趟她都沒有睡覺,去的時候是白天有風景可以看,但回來的時候已經晚上,帶著不睡的三歲娃兒搭兩個多小時的車有點…累,這一小還是買的座位比較好,兩個大人的位置變成她的床,孕婦媽媽不知道要躲去那兒,想睡睡不著,帶去的兩本貼紙簿有稍微發揮一下消磨時間的功能,記得芃不斷跳針:這要貼哪裡呀??

這兩天的旅行照片,沒去很多地方,八個多月大的孕婦和三歲小孩無法走太多路。

DPP_1217
2015-10-03_16-51-12

第一天帶芃去美麗華搭摩天輪,選了一個透明車廂,在臉書打卡之後朋友們都說孕婦怎麼可以做,義大摩天輪是不給孕婦坐的。

DPP_1202DPP_1212DPP_1215DPP_1223

還是要衡量一下自己的狀況呦,看在摩天輪的速度緩慢我才敢上去。

2015-10-03_16-55-48
DPP_1216

車廂看出去的台北傍晚時分的view,聽說夜晚很美麗。

2015-10-04_09-07-11DPP_1225DPP_1230
2015-10-04_09-17-38
2015-10-04_11-15-46

第二天我們逛逛七八年沒去的木柵動物園,遇到台北少見的大晴天,天空是藍的,孕婦走的有點喘,有聽到擦肩而過的路人一句:這個也很厲害(;・∀・)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熱、身高太矮看不到,我們的興致還比較高,她只想坐在推車裡不想動,下午還睡了個大覺,看到那些故事書會出現的大象啦長頸鹿啦一點都不興奮,硬把她叫醒她說她要看假的就好了(路上的長頸鹿造型看板),記得兩歲多第一次去新竹動物園時興奮的點也是園區內的兒歌音樂,跟著起舞。

DPP_1240
DPP_1235DPP_1236

↑以上為阿芃之假動物才是王道(表情也太驚恐XD)

DPP_1238

看我們玩的多投入。

DPP_1226

好不容易進到有冷氣的熊貓館看看團團圓圓以及他們的孩子兒圓仔,導覽員要大家邊走邊拍不要停下來以免後方塞車,但是還是有很多攝影好手駐足很久在窗前,辛苦導覽員的嘴了,我們後面也被擠得水洩不通,動物園也是有人家管理的考量,隨便拍個幾張就可以閃了。

DPP_1239

長頸鹿本人豪可愛呀!而且她身上的花紋好美,好像假的喔(但她是真的)。

DPP_1229

這隻不太移動的才像是假的,巨大象龜,可惜了沒有比例尺在旁邊,長這麼大不是最資深的嗎,被一個人關在這兒,好孤單喔~

生日小旅行結束,來個題外話,第一次在台灣用airbnb訂房就踩到地雷,不只建築物外觀驚悚連內裝清潔都不是很徹底,還好房間很"乾淨"。

2015-10-03_22-50-12

不能免俗地,紀錄一下剛滿三歲的芃吧!

2015-10-23_08-26-022015-10-23_08-26-13

早上起床突然要我幫她拍照!還擺了個老派姿勢。那陣子喜歡被拍然後看看攝影師把她拍的怎麼樣。

2015-10-31_13-34-3814464344482961446434437655
14464344341501446434444207

被拍的時候越來越不正經,原來之後常翻白眼是從這個時候就開始了,舅舅舅媽訂婚拍照也亂入。大部分時間芃黏媽媽,有天午睡時跟我說:媽媽你明天再去上班,現在陪我睡覺就好了啦!不過有一天早上上班前,她要我去上班爸爸在家陪她玩。第一次這樣說,爸爸笑到嘴巴好開。

2015-10-31_10-45-34

今年閱讀起步走活動開始一陣子了,這是去年的活動跟大嘴鳥劇團配合,第二次參加他們的英文故事活動,好喜歡他們兩夫妻,還帶了他們兩個兒子來,長的好可愛好像爸爸喔!老師很好,看到芃在旁邊傻很久不動,還會拉她過來幫她釣到魚。

2015-10-24_16-47-20第一次去百貨公司遊樂場玩打地鼠,動作很慢力氣太小,玩到最後灰心不想玩XD,後來整個愛上這遊戲,來同個百貨公司都會說她要打地鼠。

芃語錄開始,有的對話好像在別篇網誌也有寫過,在現在看來還是令人印象深刻,再囉嗦一次。

電燈泡芃語錄-關於快出生的弟弟篇

板南線車廂滿滿,其實沒想像中那麼多人會讓位給孕婦,除非有博愛座。某一站有人下車了,我們三個人坐在一起,對面坐著一對小姊妹,小學和幼兒園年紀吧,聊的很開心。
芃:以後這邊可以坐弟弟(把自己的屁股挪過去,位置只坐一半)
我:
哪個弟弟?
芃:(指著媽媽的肚子)
媽媽我很愛問一樣的問題,只是想確認芃是否知道快有弟弟了^__^。
晚上睡覺前,唸<我的弟弟跟你換>繪本
我:
怎麼辦,弟弟很小的時候也會跟他一樣需要媽媽抱,我可能不能常抱你,你可以等一下我處理好他,再來抱你嗎?
芃:可是,芃也很小...

電燈泡芃語錄-玩伴篇

2015-10-12_09-52-30
2015-10-12_10-27-14

體育場看到附近幼兒園的小朋友在上律動課,芃對他們沒興趣,直到老師帶動唱了一首洗澡歌,問我他們在唱什麼?上完律動課老師帶小朋友來遊戲區玩,分了小組(應該是比較好管),有個小朋友跑來跟我說:阿姨,我們有時候會來有時候不會(好不怕生喔)老師最後示範安全盪鞦韆法則,有人在盪的時候要離鞦韆遠一點,芃以為大家都要去盪鞦韆了趕快跑去找了一個坐下,結果整班都沒盪就走了。

老師還會穿插台語,真不錯!

➤某天晚上又去體育場,問跟她差不多大的小朋友:我們一起玩好嗎?然後就跑給小朋友追,讓他的媽媽也在後面追XD。

➤隔週,因為前一晚睡前驚覺整天都沒出門,買完早餐就帶芃去體育場,太陽很大只有她和另外一個三歲半的哥哥和兩歲混血兒妹妹,三個人踩樹葉踩得好高興。她又跑去跟三歲半哥哥說:我們一起玩好嗎?我們來玩躲貓貓,我來當鬼你來躲,然後就蹲在地上開始數,哥哥沒躲跑去別的地方玩,芃自己數完張開眼睛:欸,你怎麼沒有躲?

2015-10-16_11-21-01

那兩三個月很愛找人玩躲貓貓,在家裡找阿公阿嬤,在公園找哥哥,自己躲的技術不太好也會叫爸爸去躲她指定的地方,以前問她躲好了沒她還會回答:好了XD,後來就知道要安靜不出聲,但家裡就這麼小,常玩到華勒斯不知道該躲去哪,某天我在洗澡他敲門躲進來(我也真配合),芃:爸逼你怎麼躲在這裡,沒躲在那裡!?!(生氣)

2015-10-25_13-17-34
2015-10-25_13-20-152015-10-25_13-26-53

去稻禾六藝文化館散步,空間不大,主要是展演的地方,在表演的舞台上,看到大人帶著來的一群小朋友,她說要去找他們玩,過去之後他們剛好都要走了一哄而散,留下落寞的小背影,摸一摸肚子心想還好有弟弟,過一兩年可以一起玩應該會好一點吧!

電燈泡芃語錄-歪樓篇

2015-10-24_09-17-03

早上快六點,突然坐起來吐,我被水聲驚醒,吐的都是蔓越莓饅頭和鮮奶,難得前一晚她胃口很好吃了整顆饅頭又喝了牛奶,可能是這樣胃膨脹而脹氣,難怪吃完拿最愛的米餅兩包給她只咬幾口。當天午睡時…
芃:媽媽,我饅頭吃太多了所以吐了,牛奶也喝太多了。(嗯…真的)
我:
你還會不舒服嗎?
芃:不會了!我想吃餅乾,吃餅乾才會長大。(是響起昨天沒吃到的那兩包嗎)

2015-11-02_10.01(1)

外公外婆和小阿姨帶她一起坐火車,小阿姨說她坐火車好乖,我想是因為短程好控制,上台北就不是這一回事了。小阿姨跟我說:芃最近對我的胸部很有興趣,剛剛帶她去上廁所又說:阿姨的胸部好兇。聽說跟芃同年紀的好朋友也一直摸自己的雞雞,她那陣子都想捏我們胸部,說媽媽胸部大大的爸爸胸部小小的,我告訴他捏別人會痛。
芃:那我捏自己的。

2015-11-03_22-16-48 

睡前看<小雞去露營>,河童叔叔說:送你們(小雞)回去之前,先來看看我們抓到什麼吧!這時我決定來個小考試問問她。
我:
這些是什麼啊?
芃:螃蟹,魚和秋..秋刀魚(笑)
其實是泥鰍,算是接近了哈哈!

received_102051915830165572015-10-21_21-17-53

趁生產前去台北放風和同學聚餐,回家時…
我:
你知道媽媽去哪裡嗎?
芃:去台北工作!
我:誰跟你說的?
芃:爸爸!
(老公真貼心)(*´∀`)~♥

這個月芃語錄明明就不多還是寫那麼多,一篇文章寫太久果真會越寫越長(〃∀〃)。

2015-10-02_22-21-34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