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815_182937

時間:20170815 18點29分
地點:小小的麵店有我愛的麻辣臭豆腐(湯的那種)
天氣:好可怕的連續高溫天

今天停電的時候大家在幹嘛呢?

365進行半個月就遇上大事情。

傍晚六點準備回家煮白飯配昨晚煮的那鍋辣咖哩,想起路上有一家台北江臭豆腐,路過的時候看到店裡黑黑的沒人,外面又聚集一堆人?一路上都是這樣加上紅綠燈都熄了,看來是停電了,同一條路一直騎了幾公里都這樣,路旁很像發電機的東西嘎嘎的運作著,路上全是人(這時候其實很怕大事發生),南來北往的車子都慢了下來,大家好像很有默契似的互相閃開,但開車回家的華勒斯說他在一個小路口等了五分鐘才過,大家互不讓又有橫衝直撞的車,原來可能是我騎在主要幹道上大家比較小心注意。

改變計畫改買晚餐回家,就剛好讓我找到一家有賣燙青菜跟麻辣臭豆腐的小店,阿姨看我探頭馬上跟我說有有有開,付完錢發現桌上的燭火也點燃了,市井小民都很會找樂子齁,隔壁自助餐客人都開了手機的手電筒在夾菜,還比誰的燈比較亮XD。

今天停電的時候大家在幹嘛呢?

前幾個月我被困在電梯裡,從15樓踏進電梯門關起沒多久就在往14樓的途中停住了,過了兩秒我才知道要害怕,好怕會無預警往下墜,40分鐘後被打開電梯門救出時還跨了一個高度上去,再下去就要用爬的出來了,電梯卡住的警報聲大到聽不見門外的聲音,對講機跟管理員的對話也模模糊糊的,受困電梯好可怕…今天路上的消防隊和救護車疲於奔命會不會就是…

希望今天沒有人在電梯裡。

沒電的時候覺得我們要更愛地球。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