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8_225114

九月初從沖繩回來第一晚辦的班親會差點被遺忘,華勒斯一回家連飯都沒吃就帶著芃直衝學校,芃被帶去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全校家長們先在一間大教室開會之後再分別帶至各個班級。

園長說明這學期的教學目標,學校不會刻意教寫字和ㄅㄆㄇ,除了大班的後半學期會教,但是會讓他們認字。

20160915_214659

每個禮拜芃都會拿字卡(兩個字的詞)回來剪,剪好的紙就放在家裡,想到時拿出來認認,久了就認識了一些字,在沖繩首里城參觀時她看到一幅字畫就突然冒出:「是一起的一耶!」,尤其是她喜歡的那幾個字像是,公園、地上、大家、一起,都不會忘記。

20160915_215348

▲發現學校的詩詞本裡,外婆橋<外婆說我好寶寶>跟手上字卡的字一樣(字卡似乎都是跟詩詞一起教的)。

20160915_215759

▲在家的時候把所有的字卡排開,自己拿出認識的剩下的問換我問她,然後卡片就剛剛好收完打包睡覺,字卡真是個不錯的認字方式!

20160915_215528

老師說芃在英語發音部分蠻準確(英文課會念幾個英單),想了很久芃沒甚麼接觸英文,巧虎都看台版和陸版,大概是看英文繪本時吸收的。

班親會大約有一半的家長去,老師說班上最大的問題和共同點就是都挑食,有的小朋友聽到老師要求他吃青菜,會說:「我在家裡都不用/沒有吃」,因此老師希望家長在家裡也能互相配合督促小孩,讓學校和家裡一致。

20160918_134333

芃很害羞,老師說大家輪流上台講話她會不講話,哈哈,幼兒園就要上台也太刺激了吧,芃私底下在很多人面前都不一定會講話了,不過還是希望她能多說一點,如果在學校和同學熟一點,她也會比較喜歡上學。

老師說在家裡有良好表現可以寫在聯絡簿上,在學校時老師會拿出來鼓勵他們,當天幫忙收碗盤馬上寫上去。

20160915_100726

▲▼幫忙處理副食品和餵弟弟也是要寫一下,芃不幫忙丟尿布,她說太臭了XD。

20160927_183210

餵到剩下一兩口芃說她要餵,這張奐奐看姐姐的表情好有愛,芃也好開心。

20160927_183235

馬上換上正常的湯匙讓她餵。

20160928_134723

隔天餵完還加碼刷牙(〃∀〃)。

20160831_185814

▲跟她說以後回家自己把餐具拿出來放流理臺喔,有聽話,她說這個是疊疊樂

班親會前幾天在家看到自己衣服上的尺寸號碼。
芃:「七號,七號楊O茵!」,問她班上一到十三號,每個同學的名字都叫得出來,從此以後華勒斯跟剛上學的小班生用這個當開場白,大家都念的出全班的名字,真的好厲害。

20160917_123343

芃去上學雖然沒有比較早睡還很常感冒,但是多了一個好處就是開始吃回青菜,在家會主動吃,說高麗菜是她最喜歡的蔬菜,我跟芃姑姑覺得她跟表弟一樣,都是比較怕老師的類型(◔౪◔)。

首圖為芃拍攝作品,出去玩拍了幾次人越對越準,被拍時翻白眼不見了還會對鏡頭笑,像這樣▼

20160930_19590720160930_195911

用個短篇文祝大家收假愉快!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