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5_181209

聽說今年的冬天就到昨天了,喜歡的秋冬季節就這樣結束了嗎??我的冬衣都還沒穿夠癮,中統雪靴也沒穿到。

今年全家都沒有感冒的過年真的很美好,美食冰飲不用忌口,喊小孩很有力,可是沒有感冒的日子都會有痰卡在喉嚨,有人說這是鼻涕倒流。年後和奐去了一趟醫院回來就怪怪的,忍了好幾天還是去看了耳鼻喉科剛好是個鼻竇炎專門的醫師,醫生幫我檢查鼻腔是否有鼻竇炎或只是單純敏感,用一根超長的管子深入鼻腔然後再抽出來(不太舒服),鼻腔很乾淨不是鼻竇炎,會早晚咳的特別嚴重且一咳就停不下來,只是單純敏感,感冒多次或者空氣不佳的影響都有可能。

體質與世界都改變了…><

20170205_170841

然後最近又覺得右邊牙齒咬東西的時候痠軟,吃棗子都吃不下去只能用左邊的臼齒,好幾天只用一邊吃東西嗎,有一種空空的的感覺,吃了卻沒有被滿足。本來在猜是年底補了那個右邊的智齒怎麼了吧?該不會要拔掉了?醫生發現是智齒內側的肉長得比較厚,食物殘渣掉進去不好刷,幫我沖洗出來塗個藥,口服消炎藥吃個一餐看看咬東西還會不會有感覺,不會就停藥。醫生說那裏不會蛀牙,若又卡東西久了比較怕演變成牙周病,考慮看看以後要不要拔掉,智齒真的好難顧喔@@,只剩兩顆而已。

20170205_180931

再來個然後,上周五在物理治療室上課幫奐奐做運動一個下午,期間我也是有去掛號或是上廁所走動(也有可能天氣太冷筋骨變硬),四五點下課從地板上站起來一陣劇痛,彎腰在某個角度就會痛,當晚在附近找復健科看,因為是當天所以只能幫我冰敷,給我止痛消炎和肌肉鬆弛劑,說以後少坐在地上,如果一定要,就穿護腰。

我告訴醫生最近健檢出來發現我有假關節,他說那跟我今天劇痛的原因沒有關係,隔天起床刷牙時我痛到眼前發黑差點跌坐在地板上,趕快吃早餐吃藥。

那兩天穿著護腰出門,腰圍多了好幾吋,但不管,有用就好,過了幾天回診同一家診所,幫我電療和熱敷的先生小姐們,一弄好機器馬上轉頭過去低頭,是直接在我面前的椅子上看手機,另外一位先生在看電腦,我一看…是淘寶網頁,讓人觀感很不好,稍微低調一點或者躲一下別人患者看到是不是比較好?

當下決定換回以前看媽媽肩的中醫診所。

醫生說我坐在地板一個下午當然會閃到,幫我按摩(超痛)拉筋,拉到一半還疑了一下,說很鬆了不用拉,要我洗完頭要吹乾(我都有),空腹不要吃冷的,茶和咖啡不要過量,最後針了六針(有一針痠到我好想跟奐抱抱(因為他也有在針灸)),說我有點鼻塞交代便護士幫我貼乾的藥膏不要貼濕的,騎車的時候我覺得渾身發毛,回家後發現還是濕的藥膏啊!剛好前幾天的藥布疹還沒好索性不貼了,不然覺得好新的痠痛藥膏丟掉好浪費。

近兩周噴了好多掛號費,該說好險感冒牙痛閃到腰,三次的醫生都說有稍微改善就不必吃藥,表示事態不嚴重,雖然身體沒甚麼大病,小毛病很多也是很煩人。

20170205_175104

後記1:

關於假關節,我也是第一次聽到,健檢報告是這樣說的:右側薦椎假關節,這是先天性第五腰椎的關節跟薦椎連在一起(非疾病),無法治療,容易下背部痠痛,請勿服用止痛劑,盡量用熱敷或按摩方法緩解。

難怪走太多路會下背部痠痛,旅行時走一走就想要在路邊坐一下。有些人脊椎骨不夠S型也容易腰痠(我妹就是個例子,話說我們家人的骨頭怎都怪怪的)。

20170205_175150

後記2:

首圖和為台中歌劇院頂樓上方夜景,其餘照片為周邊的夏綠地和歌劇院館內,沒想到館內不只有好玩的,夜景也美的驚人,應該是我這輩子能站上七期建築物至高點的唯一機會!來台中玩的話不妨排入行程裡喔!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