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_192950

時間:20170918 19點29分
地點:車庫
天氣:有秋意(不是邱毅)

照片是晚上載奐奐到家的地下停車場拍下,本沒想到要拍,剛好七點是光禹的節目,聽到他講了幾句很有道理也可以說是感概的話,將廣播當作今天主題。

我喜歡聽廣播,無聊的時候、開車的時候,聽人聊天的聲音,聽現在主打的歌,講當紅的話題或是喇低賽也很好笑,當然也要節目好聽才聽得下去,最近常聽的是飛碟電台,早上會聽侯昌明,下午有時候會聽到部落客小剎上大禹的節目聊美食,還有下午的瑪麗和莉莉(兩莉)的閒談很有趣,也有大咖陶子和佼佼,陶子最近錄唱片去了,看來即將有新作。

這一年多來我快速累積里程,跟懷上一胎時一樣天天開車,手感又回來了,有時候跟華勒斯為了要聽廣播還是spotify(類似kkbox)裡的音樂有點意見不合。

『ㄟㄟㄟ我要聽內,她講到一半耶!』

『可是spotify已經付費了要多聽一點』

『可是我想聽啊』

『拜託,現在還有人聽廣播嗎,你去問年輕人都馬在聽想聽的音樂,廣播播的又不一定是自己想聽的歌』

但我就喜歡不知道下一首是甚麼的期待感咩,黑啦我就是老人咩。

直到有一天我聽到一個視障朋友打進來跟主持人說,謝謝他們的電台還在,讓視障人士很容易知道外面發生的事,聽廣播對他們很重要。跟華勒斯說到這一段後他沒意見了,我也不是故意要用這個極端的例子當例子,現在還很多人在聽廣播,不然飛碟app上面怎麼一堆即時留言咧。

所以自己開車可以決定要聽甚麼蠻開心的,獨處很重要。

現在的光禹節目移到晚上七到九點,要不是開車的話這時間很難自己聽。大學時期聽的光禹是十一點到一點,華勒斯說他以前都聽不到節目結束就睡著了,早上再被周玉蔻的聲音嚇醒XD。但是我聽廣播跟看電影都很難睡著。今天光禹一邊跟著唱SHE的歌,一邊循著歌詞跟聽眾聊天。

『多希望你不要離開我的世界,但外面的世界…那麼大』

聽在當媽媽的耳裡,不是兒女情長,而是有孩子大了該放手讓他/她去的意境…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