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8_224219

時間:20171017 22點42分
地點:家裡
天氣:早晚溫差好大的晴天

晚上發現以前常有往來的格友,快要一年沒有新文章,內心是想到有孩子要維持持續寫文不容易,可是我一直擔心不知道對方平安否,我現在都會想到壞處去…我想將來不管我是否要繼續寫或有其他計畫,我一定會發文說一下的!

今天詞窮,好加在今天是周三芃的學校會發這本親師交流的手冊,左邊是每天會來回的聯絡簿,右手邊是升上中班之後才有的,信誼出版的<親職教。養。愛>,之前小班的時候聯絡簿厚厚一本,裡面穿插很多文章是要給家長看的,是學校挑選過後的文,可能有家長反映聯絡簿太厚增加書包重量,這學期調整成每周發回信誼這手冊,書包減輕不少,這本針對中班生,猜想應該也有針對大小或幼幼班的。

剛開學拿到的時候就想要分享,不過當時主題好多輪不到,今天剛好拿出來應急。

20171018_224838

每周發給家長一次有點像週記,不過不全是老師和家長聯繫用,裡面的內容比以前聯絡簿裡選的文章更加豐富(這樣學校情何以堪XD),每個月的文章裡像<教養觀念、疾病保健、親子共讀書單>,每一周還給一個<親子共玩的tips>。

20171018_224906

這個還不錯,我很需要。

20171018_224932

中班老師的字很漂亮,上面的貼紙是芃回家自己選的,每周自己評量自己,但我常常忘記問她,剛剛才發現好幾張空白。親師觀察站老師會先勾好給家長評量,某一周的事關於學校生活,芃不管是上學還是放學都是很扭捏/被動的說早安跟再見,害羞到了極點了。只有回家後會很興奮的分享。

20171018_225010

剛好這周是空白的親師聯絡欄,前兩周老師寫說午餐用餐速度慢慢的,看起好像在細細品嘗(老師好委婉),今天跟我們說她很少聽她說不要吃…東西,只是吃的速度慢了點常常是後面幾名用完的人(這點跟小班的時候一樣啊哈),我的內心OS是她不好意思說不要不然可是挑的很,因為吃得很勉強所以吃得好慢。

我想我會把上述文字複製給老師XD。

20171018_224956

只有關於玩這方面表現不錯,還會教同學操作教具。上周剛放完連假後,老師說芃在學校分享假期陪弟弟去上課,說得很好,好難得喔芃在班上分享,連假四天我們做了好多事(回外婆家、去海邊火車站搭火車、去阿祖家烤肉…),她卻記得陪上課這件事,令我好感動…

20171018_224809

剛拿到這手冊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這個「孩子的成長是在門外的…」,對於剛讓小孩去上學還放不了心或是還放不了手的家長們,無疑打了一針強心,家長要學的是智慧、支持、相信,讓孩子有踏出門的勇氣((憋淚))。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