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0_093807

時間:20180530 9點38分
地點:幼兒園
天氣:熱

在特殊生的世界裡一樣有幼兒園,但是是有療育服務的機構,除了教保員(類似幼教老師)以外還有治療師以及社工,有時段服務(類似我們在診所和醫院的早療)也有日托服務(類似幼兒園整天)。 從嬰兒期開始就一起上團課的寶寶們有幾個畢業了,有幾個跟上進度因而上課次數減少,也有同學今年過年後去上特殊幼兒園了,其實大部分的家長都需要有收入,有很多媽媽因為孩子有狀況因此辭(沒)了工作,撇除有沒有工作,家長也需要喘息,大家都在討論何時要送孩子去上學。

這一年的時間我們也參觀台中三間可能適合奐奐的幼兒園,大約半年前我們問過醫院老師我們也可以去上課嗎,老師的意思是他主要的狀況在動作,上學後的認知都會進步很多,動作可能跟不上認知的進步速度,對他的動作發展可能會有影響(大概是變聰明對於物理治療復健會耍賴?心情不好?不願配合?),老師還說過他可以去一般幼兒園,也有願意收特殊生的,但我們覺得依目前狀況還是特殊幼兒園能協助他多一點。

最近適逢畢業潮,連續接到兩家待排的幼兒園通知,另外一家甚至可以直接進入評估階段(評估後分發到班級,依能力分班而非年齡)。

20180530_093658

今早說明會兩個小時,先參觀園區最後做一個小時的說明,雖然之前來詢問和參觀過一次,但那次超過四點學生都陸續被接走了,今天遇到小朋友在跑堂好熱鬧(像大學生那樣換教室上課),也因此有機會體驗一個職能治療課的教室,這兩張圖是一個有音樂和燈光的空間,老師說像奐奐的這樣緊繃的孩子就可以放鬆,一開始他很鬆阿,燈光和音樂一來變成很嗨,尤其老師拿出遙控器來控制燈光時他聲音更多,一位媽媽說她的孩子對聲音和空間很敏感,他來的話一定會哭,其實奐奐聽到全聯和楓康的人聲廣播和芃學校活動主持人麥克風也會哭,三秒後放聲大哭哪種,每個孩子果然差異很大。

20180530_095736

說明會時小孩們都被托在一個大大的遊戲區,是個物理治療室,有地墊和超多的教(玩)具,結束去接奐奐的時候老師說他很穩定完全沒哭,看到這邊有小朋友玩玩具就爬過去看看摸摸,那邊有人在玩也爬過去,本來捨不得奐比姊姊早了一年去上學,也從此以後就無法跟他膩在一塊了,沒想到居然適應的那麼好,看看奐奐的老師建議放不放行了。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