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6_110215

時間:20180706 11點02分
地點:家
天氣:晴

一陣一陣下好多天雨了今天會放晴吧?!。

好久沒煮四物湯,這周只發了一篇專文上周0篇來看,最近發懶發很兇,每天想要在更早起來都爬不起來。這幾天tomo建議凱莉煮黃耆、枸杞紅棗湯來喝,這就是一般常見的養身茶配方,也可以加入一點人蔘(或更貴的黨蔘),凱莉突然問了當歸的長相,其實我也有點模糊,只對黃耆比較有印象(打到這裡想說養身茶沒當歸呀哈哈哈)。

20180706_1102151

被切的長長扁扁占滿整鍋的是黃耆以及黑黑的熟地,還有第一次仔細看他的當歸,長個好像人蔘喔,我去找沒被切過的樣子也真的很像人蔘。四物的四種藥材其實沒有黃耆,除了熟地和當歸,還有川芎和白芍,認不太出來這兩樣,問號那個可能就是白芍,怎麼跟黃耆那麼像…

主婦聯盟的四物都特別濃和香(價格也是多好幾十元),電鍋一邊煮已經聞到香味了,今天沒用排骨改煮雞腿肉,腿肉燉的好爛,我喜歡湯甜一點,應該在自己加碼放黑棗。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