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6 11.08.20

阿芃是龍寶,一開始是想要個「龍馬精神」,但不爭氣地仍被新手媽媽的育兒疲累給打敗。

如果是馬寶的話,在阿芃一歲多一點就要趕快計畫了,如果有個不順或是怎樣的,也不一定說要馬就有馬,想到在一歲多的蹦蹦跳年紀又要挺著個大肚,就…><~因為剛回台灣的新生活不太適應,就這樣一天過一天,眼看馬寶已經快要離我遠去,不如計畫個羊寶。

去年九月日本旅遊之前,我跟華勒斯說在那之前千萬不要懷孕,不然去日本就不能走太多路了(真的很想玩)。

他很認真地回了一句:「我知道了!」(哈!是有知道甚麼嗎?),然後又這樣一天過一天眼看著羊寶寶也快要遠去~

今年的開始終於認真一點,前兩個月用了跟它比較熟的驗孕筆,一下子就出現…一條線,而且每次驗完隔天或是或幾天生理日就報到了,這個月生理日還沒到我就很急地買了沒有用過的小屈驗孕紙,因為比較便宜XD,不知道我是跟它不熟還是怎樣,看起來好像是一條吧?不懂~還是等真的生理期延遲再來吧,懷芃的時候我都拖到延遲快兩個月才驗,這次是在急啥?

昨天跟好友小惠講到生完小孩就沒去六分鐘護一生了(我們兩人的小孩只差兩周),也很久沒有全身健檢。

兩個人相約今天先去做抹片,去之前有想到自己是不是要先驗驗看,google資料說懷孕初期抹片是很安全的(今天檢查的醫生也是這樣說),所以先去再說吧!小惠的媽媽推薦去某診所給女醫師做,雖然我的經驗是女醫生不見得比較溫柔,結果到了抹片現場發現怎麼是男醫師,原來小惠搞錯間XDDD。

掛號的時候,護士問我們兩個上一次的生理期,聽到我晚了一個禮拜就說那驗個尿喔~小惠瞪大眼睛說:你!!!不會吧!!

我只好露出賊笑~~~

2015-03-05 19.19.03

驗尿的結果果真是有了,但我沒看到兩條線覺得好不真實,回家後又自己去買一支。

醫生說:最近要多注意不要提重物,刺激的食物不要吃太多,咖啡、茶等等都是…(後面越來越模糊,因為我滿腦都是家裡冰箱的拿鐵,還有我最愛的奶茶)

聽到第二胎來了我超冷靜的,因為身體有跟上一胎一樣的感覺(胸部脹痛)所以有心理準備,跟我一起去產檢的小惠還在震驚中,她嚇壞了!問我怎麼可以如此平靜?但沒多久我就變得有點緊張,想到需要過五關斬六將的產檢,想到生產當時不知不覺我又開始用力,後來我變得有點亢奮,有人住進肚子了,之後就會動來動去好有趣。

回家之後和家人說芃要當姐姐了,我特別跟芃講了好幾次。

午睡的時候她還跟我說:「姊姊要睡覺囉!」
我問:「那妳喜歡弟弟或妹妹?」
她說:「妹妹!.啊,都喜歡啦!」(陳小姐說:「會不會是雙胞胎?小孩會預言喔!」)

今天做抹片好痛又好久,以前都是抹一下就收了,會不會是今天身體有點僵硬?但小惠說她鬆到不行也是痛,她說我走出來的樣子跟她一樣好笑,但是我毫無掩飾,是腳開開嗎哈哈哈!看似簡單的檢查跟醫生的手巧程度還是有關,但還是感謝他跟我報喜訊。

診所出來打給華勒斯講但沒接,一直到晚上十點多跟芃一起和爸爸視訊(她最近有點叛逆,摸來摸去不上床睡覺)

我:「今天抹片真不舒服,還有醫生說怪怪的。」
斯:「哪裡怪怪的?」
我:「醫生說頭有點大。」(會不會想到胎兒的頭?)
斯:「
誰的頭有點大?」
我:「嗯…醫生啦,醫生頭大。」(失敗,好吧!搞不好會關心我哪裡出問題)
斯:「喔!」(繼續看芃在鏡頭前面跳舞,居然沒問)
我:「醫生說頭比芃大。」
斯:「嗯…收訊好差。」(倒)
我:「醫生說 11or12月可能就會生喔。」(其實醫生根本沒說,我跟小惠算的)

終於懂了,然後露出微笑~後來 line我預約四月初去之前生產的醫院產檢好不好。

(以上的暗示可能很不明顯,但最近老是問我生理期報到沒,還是沒很敏感啊~)

咩寶真的來了~會和芃相差三歲多一點,跟我的計畫沒有相差太多,希望健健康康!

2015-03-16 22.09.372015-03-16 22.09.40

阿芃同期:OMG 小人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羊寶寶 抹片檢查
    全站熱搜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