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0 10.48.28

這兩個月來經歷了很多第一次,被震撼教育好幾次。

 

爸媽也是這樣照顧我們的吧!小孩生病時變得跟鼻涕一樣粘,大人心急之下也很容易喪失耐心。無法代替小孩病痛,只好一直給抱抱、安慰和安撫。

四月底出現的咳嗽一直延續到五月,看了兩次醫生之後,打算讓它自然好。那天是母親節前夕,帶芃和娜歐蜜吃晚餐,人好好的沒有異狀。

2014-05-09-23.41.42_thumb3_thumb

晚上十一點多哭醒了,趴在媽媽身上睡,睡到一半的很厲害感覺胃在翻滾,我的脖子開始有一股暖流一路到上衣,突然聞到一股酸味和蒜頭味,晚上吃的焗烤吐了好多出來!大概被自己嚇到也被我嚇到,抱到廁所之後繼續吐。

半夜就發燒了!小孩第一次發燒,家裡沒有冰枕和退燒藥,臨時去小七買了小林退熱貼。

2014-05-10-09.55.49_thumb3_thumb 2014-05-10 09.42.04 2014-05-10 09.41.05 2014-05-10 09.48.21 

第三次看診:隔天一早到了診所報到,以前來這裡都是打預防針,今天一進診間看到醫生就哭了。醫生檢查耳朵但因為耳屎太多必須先夾出,這個動作很危險不能亂動,三個大人固定她都有點使不上力,最後架住她手腳的我全身虛脫,她也在檢查耳朵結束之後,把早餐喝的牛奶吐在診間,抱住她的我也是一身奶,不過比焗烤好太多了。醫生說她很生氣所以故意吐,小小的,聲音很大,力氣也很大!

 (2014.5.10 等公車時馬上睡著)

2014-05-10 10.34.20 2014-05-10 10.36.07 

(2014.5.10 下午又燒起來,趁睡著再把退熱貼貼上,臉上是被蚊子叮的)

2014-05-10-15.26.51_thumb4_thumb

母親節的假期就在燒燒退退,咳嗽稍微用力就會吐的循環中度過。之後幾天半夜都會咳得很厲害。這才知道小孩的胃有多淺,有多容易吐,床單幾乎天天都要清,後來學聰明在床邊放一個空奶粉罐,隨時接嘔吐物。

第四次看診:媽媽也一起中標了。這次我請醫生開一些糖漿給她,我很怕餵藥不成,小孩會哭到食物全吐出來,這小妞脾氣不是蓋的。我們兩人就這樣又夜咳了一個月,還真的沒有自然好。

第五次看診:六月中去了墾丁回家幾天,一天一大早莫名發燒,帶去看醫生,施永泰醫生還記得她,阿芃一看到他就哭了。我聽公婆講這一段時,腦海中浮現的是「鱷魚怕怕,牙醫怕怕」這本書,覺得畫面好寫實。

一度燒到39.9這麼高,活動力仍然正常,退了又燒持續兩天,以為是玫瑰疹來了,但卻不是。

第六次看診:交叉感染的我們還是一直咳、連環嗽、嗽中有嗽(我這樣寫有沒有很容易想像?)怕有甚麼併發症,我決定帶她去大醫院小兒科。

醫生問我們有過敏性鼻炎嗎?有異位性皮膚炎嗎?都沒有啊。聽診、看了喉嚨,說:「她看起來是過敏的小孩,要小心變成氣喘!」、「忌冰冷、油炸、二手菸」。要我們星期六再回診一次。

 

什麼!過敏?氣喘?

芃妹只要一感冒就會超過一個月,第一次感冒引發輕微中耳炎,第二次感冒居然有可能變氣喘?

體重上升好慢,只剩身高在長。

邁入第七次看診,希望週六回診順利。

2014-04-27 08.56.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成長紀錄 感冒 發燒
    全站熱搜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