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2_11-13-51

這道是陳小姐傳授的,陳小姐是我阿木。

煮了三十年,有時候會說煮到不知道要煮啥了,因為她一年四季,一日三餐,逢年過節都在煮,常常要她不要這麼辛苦了,但她又很愛煮,重點還有一個就是我們家還自己種菜自己吃,不煮的話菜真的會枯掉爛掉。

這道食譜真的很簡單,簡單到差點稱為懶人料理,不敢這樣說是因為這樣不就在說陳小姐是懶人嗎?哈哈!

第一次寫食譜文,請多多包涵^^。

準備材料:
小黃瓜三
斤(以下調味是搭配三斤的黃瓜,請依比例增加或減少)
糖一碗
醬油一碗
白醋一碗

2014-07-12_11-01-59

將小黃瓜洗淨切段,大概一公分長度。這是自家產的小黃瓜,太晚摘,有點養太大了XD
沒看錯,就是臉盆大的鍋子,用大一點的鍋子方便,為什麼呢?因為我們要來做調味了!

2014-07-12_11-03-11

倒入一碗冰糖。不選白的冰糖是因為越潔白的代表加工的過程越多,不要太精,微黃的稍為自然一點。

2014-07-12_11-03-46 2014-07-12_11-04-25

再倒入一碗醬油和一碗白醋進去。

2014-07-12_11-07-04 2014-07-12_11-09-30

放在瓦斯爐上面開始煮,不斷攪拌避免冰糖變成焦糖,煮到冰糖皆融化,煮到醬料滾開。火不用開太大,不然鍋子也變成焦鍋了。

2014-07-12_11-13-00 2014-07-12_11-16-56

倒入新鮮小黃瓜,開始攪拌,讓每一顆小黃瓜都被醬料包裹。

2014-07-12_11-16-39 2014-07-12_11-31-45

繼續攪拌黃瓜直到醬料大滾,注意過程中不要讓任何水掉倒鍋子裡,避免外來的水分導致容易發霉。

2014-07-12_11-47-55

完成,用電風扇猛吹涼,讓它冷卻就可以裝罐!
不要過太久才冷卻裝罐喔,在室溫下放太久才密封容易壞。

2014-07-12_11-54-16

用這種一個50元的玻璃罐裝,畢竟有加入白醋還是不要用塑膠罐比較安心。
罐子和湯匙要全乾,過程中的物品皆保持乾燥,怕罐子不夠乾燥可以用吹風機吹一吹XD。

2014-07-17_22-25-38

這次做了四斤多的黃瓜,裝了1.5罐,冷卻之後放入冰箱儲存,大概兩三天之後會更入味。

2014-07-12_11-11-44

冰冰涼涼的黑瓜脆很適合在夏天,很下飯。

自製不加防腐劑,記得要冷藏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小亂 的頭像
ivy✿小亂

大小隻株式會社㍿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