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1_12-14-28-1

如果說喝咖啡是我們這一代的時尚,那麼上一代的時尚可說是土雞城囉!

2014-11-01 13.30.37-1

東豐綠廊鐵馬道回程,前往和朋友們相約的餐廳午餐。
餐廳位於通往新社、東勢、谷關的豐勢路上,查了一下google 地圖,發現鐵馬道上有一條捷徑可以通到豐勢路上。
回程的話就在箭頭處左轉,會經過一排透天住家。

2014-11-01 13.30.02-1

鐵馬道的去程上比較明顯,就在一個紅色警語路標處右轉。

2014-11-01 13.33.53

巷子很短,騎出去不用一分鐘就到豐勢路,在左手邊對向的路旁,新加坡美食料理。

2014-11-01_11-50-14-1

老實說,我真的以為是新加坡菜,還在納悶新加坡也有客家人時,老闆解釋餐廳的名字是有由來的。新加坡客家美食原本也是開在石岡水壩附近的土雞城,因為九二一之後搬到現址,現在的位置在當時震央所隆起的坡旁邊,所以稱為"新加坡",店家延續當年的老本行,繼續經營土雞料理以及客家創意料理,說實在我也有一點客家人血統,就來品嚐一下不一樣的家鄉味道!

2014-11-01_12-20-28

請老闆介紹了幾道招牌菜,滿滿的一桌好料,先吃哪一道好呢?!

2014-11-01_12-18-14

和風雙拼

先來道涼菜,由川燙過後的過貓和洋蔥組成,撒上柴魚片與和風醬,酸甜的清爽涼拌,一下子就被搜刮空了。

2014-11-01_12-19-48

三杯中卷

本人最愛三杯系列,平常下廚最愛炒三杯雞或三杯杏胞菇,怎能錯過三杯中卷?
新鮮的中卷沒有腥味,放入超多的薑與九層塔提香,鹹度適中,吃辣者必點!不敢吃太辣的人就請店家放少一點囉。

2014-11-01_12-17-45

鐵板豆腐

滑嫩的雞蛋豆腐,搭配木耳、袖珍菇和大把青蔥,勾芡而成的鮮甜醬汁,和白飯好搭,連蔥都忍不住被大家吃光光!

2014-11-01_12-20-53

扒菜湯

扒菜是台語念法,就是俗稱的福菜,我家阿木也會醃製扒菜,經常出現在餐桌上的一道湯料理,因為是醃菜製成的湯,一般餐廳都會比家裡煮的鹹一點,這湯意外地不鹹,竹筍結合客家特製扒菜湯頭口感清澈。

2014-11-01_13-01-26

鹽酥龍珠

龍珠就是魷魚嘴,這道是目前這幾道中比較重口味的,常去漁港的人應該會知道這個,像是台中港很多快炒店就會出現,這龍珠屬於小顆很有嚼勁的哪種,外層不會裹上太多粉(炸物最怕粉太多),只加了一點蒜末和蔥與黑胡椒就很夠味,那天沒點啤酒實在太可惜。

2014-11-01_12-28-24

拔絲地瓜

很愛的甜點之一,小時候跟爸媽參加的婚宴最後會出現這道菜,跟情人果冰一樣都是讓我等到最後一刻的原因(愛吃甜),有人跟我一樣覺得它快要絕跡了嗎?因為華勒斯不知道那碗冰水是要做甚麼用的才發現原來他沒有吃過,它是我童年的回憶耶!

2014-11-01_12-28-53 

裹著炒過的糖衣,一定要沾著冰水趁熱吃,香脆外皮搭配鬆軟的地瓜在裏頭,還有一般很少搭在一起的白芝麻與香菜,甜而不膩,很想打包帶走,但是一樣很快就被掃光XD。

聽說這道菜因為要現吃,現在的餐廳認為還要去搭配每桌的用餐進度現做甜點有困難度,所以漸漸消失,我們這道菜也等了一陣子,建議若假日前往用餐,一定要花耐心等候~

2014-11-01_11-56-33-1

最後一道甕缸雞

還沒走進餐廳就看到的大大招牌,還有好幾個陶甕擺在餐廳門外,想必是店家最自豪的料理!

2014-11-01_12-14-28

這是甕缸雞?好像烤雞,皮和肉幾乎分離!

2014-11-01_12-14-55

2014-11-01_12-36-10

店長親自製作的甕缸雞,一上桌就聞到雞肉香味帶有一點植物的香氣,原來是七葉蘭,酥脆的外皮和富有嚼勁的雞肉,是土雞才有的口感,擠上檸檬汁後沾上一點甕缸雞獨有的雞汁,不油不膩,檸檬香讓雞肉更順口,大人小孩都愛,雞汁淋上白飯吃,多扒了好幾口飯~

2014-11-01_12-26-32

2014-11-01_12-26-48

每人平均價位:NTD250-300

推薦菜色:甕缸雞、拔絲地瓜、和風雙拼

 

新加坡客家美食我覺得小孩也適合一起吃,大部分的料理都不會太重口味,餐廳沒有華麗裝潢,走家庭式餐廳風格,桌與桌之間算蠻寬敞不會有壓迫的用餐空間,有好幾張兒童座椅,不怕小孩跑來跑去要追著餵,餐廳外面就是很大一個停車場,停車方便,吃飽可以在餐廳外面消化一下,不過因為是停車場,小孩在外面的話還是要大人顧一下比較好!餐廳附近景點很多,距離最近的就是東豐綠廊與后豐鐵馬道,從台中要往新社、東勢或是谷關旅遊的方向也會經過,缺點就是很容易錯過,去騎了那麼多的"卡搭掐",還是沒發現它。

到這些景點旅行,稍微注意一下不然很容易路過,還有一樣招牌悶鴨改天試試看!

 

【新加坡客家美食】

消費時間:2014/11

電話:04-25724112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豐勢路二段1062-1號

營業時間

週一- 週日:10:00-20:00

餐點:午、晚餐

接受預約

有停車場

只收現金

有包廂

有兒童餐椅

店家官網:http://goodfood.tw/

同場加映:

[台中豐原] 去再多次也不膩。東豐綠色走廊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推』或『讚』作為鼓勵喔!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