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2

過了一個史上最熱的冬至,今年也快結束,過去兩年常看朋友分享一年來的愛用品好精采呀!有偷窺別人化妝包的快感,我也來整裡這一年來手邊的保養用品,紀錄用過的和好用的!

內容有點多,分篇寫,想到什麼再補充!本身是乾肌,T字部位偶爾出油尤其夏天。

卸妝類

雖然很少化妝,不過有出門時都會上個防曬或是隔離霜,回家也是要卸不然枕頭變膚色很難洗(ㄜ~這不是重點),臉不乾淨去睡覺就會開始長"拍米呀"。

Za卸粧蜜100g

fig_cleansing_cleansing_foaming_gel
(照片取自官網)

前前後後用過三四罐,趁特價時囤貨一罐不到70元一次幾很多也不心疼(其實只要4cm這樣就夠了),用完尚未購買我先用官網圖,包裝看來是綠色的蜜擠出來是透明的,加水乳化後有些微的泡沫像一般洗臉洗淨,卸妝蜜用來卸防曬或是淡妝就足夠,有微微的香味,洗完很清爽。

花王Curel珂潤卸妝蜜130g

20161211_191501
20161221_102059

很喜歡Curel的這個系列,用過臉部乳霜和身體乳霜(去日本必買臉部的浸潤保濕深層乳霜,偏凍狀乾肌夏天必備),大大的寫上乾燥性敏感肌適合,系列商品的保濕效果很好,第一次使用卸妝蜜。

20161221_102237
20161221_115207

擠在手心上沒多久就…融化了,Curel卸妝蜜跟Za的一樣是膠狀,不過更稠了點。

20161221_102159

加了水之後乳化感覺沒有Za明顯(Za會變白色),卸完不會緊繃超舒服,喜歡無香料卸妝蜜就選它。

膚蕊卸妝按摩霜(新版)250g

網路上討論度很高的膚蕊同樣無色無味,加了白色的環保柔珠按摩粒,舊版是含有塑膠柔珠微粒無法分解,因此新改版。

20161215_112614

總覺得特別按摩臉部有差,促進血液循環後的臉部變亮變有氣色,回購過的按摩霜是廣源良去角質按摩霜,凝膠質地但去角質效果個人覺得不明顯,所以我都當洗臉後的臉部按摩,可天天使用覺得濕潤度很夠,但不管是小屈小康寶雅都找不到,似乎是停產了(哭哭)。

20161221_121301

要另外用挖勺較衛生些。

20161221_121318

乳霜質地,塗上去有顆粒的感覺按摩後顆粒會溶解,但溶解時間稍微超出我的耐性,不需加水,一邊按摩讓妝卸除,包裝說按到粒子不見之後沖洗掉,洗後有潤澤感,乾肌人推薦。

Biore蜜妮高效活性眼唇卸妝液130ml

20161221_102754

前後用過兩罐,為了不薰眼及卸眼妝輕鬆,眼唇妝卸妝液必備,幾次畫睫毛膏忘記帶這一罐都薰的想哭,不是太難過而是太痛了啊啊啊啊啊,搖勻讓油水均勻化妝水蓋上睫毛一下子就乾乾淨淨,幾次沒拆隱形眼鏡直接用眼睛像矇上大霧,還是得勤勞點免得眼鏡也受到汙染,旅行必備小包裝。

洗臉類

各式手工皂

20161215_113816

固定用皂洗臉洗兩年了,這幾款都是跟朋友買的或是朋友送的,大多是試用一般肌膚或是中性肌膚,左上是第一次拿母乳去做的手工皂,現在則是拿來洗澡,使用過分膚況用的手工皂之後覺得還是有差別,適合乾性肌的肥皂洗完比較滋潤,除了面膜,我會囤的東西就手工皂了XD。

IMG_6356

資生堂專科超微米潔顏乳120g

20161215_114752

愛上肥皂之前用過幾罐超微米潔顏乳,看到小屈特價帶了一罐回家,出門帶皂不方便就帶它。

20161220_220914

這罐有淡淡的花香,偏濃稠的乳狀,水稍加一點也能搓出大量泡泡,洗淨力夠,特價的時候不到百元,CP值高分!

佳麗寶 suisai 酵素洗顏粉32顆一盒

20161215_114119

紅一陣子的商品今年才託妹妹去日本買來用,獨立包裝,整天沒出門臉不髒的時候我只用半顆,泡沫少一點但很細緻,毛孔感覺還是被洗乾淨了,用一整顆就更夠力了,單顆包裝重量很輕不易受潮,比軟管洗面乳更適合旅行使用,缺點就不環保。

去角質纇

韓國Plu Peeling Gel 臉部去角質膠50g。德國小甘菊臉部去角質霜20ml

20161215_112049

左邊是韓國Plu右邊是德國小甘菊,兩者的質地類似都偏膠狀。

20161215_112151

小甘菊回購第二次了,因為喜歡它的味道比同系列的身體乳液更好聞,內有綠色去角質的顆粒,說到顆粒不知道是否是環保可分解,包裝說明是從荷荷芭油中特製的去角質圓珠,品牌理念又是避免汙染,應該是對環境友善的(如不是再請糾正我吧),另一罐是好友從韓國帶回來送大家的,我拿了蜜桃款,甜甜味道不會過分地香,這款會搓出白色的屑屑,個人比較喜歡有顆粒的也就是小甘菊這種,直接按摩完沖乾淨,屑屑款會讓我有搓不乾淨之感。小甘菊只買的到小包裝的,20ml要價79元且很少特價,有要去德國的朋友再麻煩一下(眨眼)。

這兩款都說視狀況一周使用一到兩次,以往我是夏天用兩次冬天用一次,最近調整為兩周用一次,乾肌又有年紀了不宜過度去角質,若是混和肌或是油肌則可依說明使用喔。

才分享這些我就累了,臉部的化妝水和乳液都還沒擦就想放棄了,最後分享個唇部保養好了。

唇部保養

戀愛魔鏡魔唇修護唇霜(夜間)8g

8971708432414

(照片取自網路)

這罐夜間修護唇膏在我學生時代時回購過幾次,結婚後用光就沒再買了,這是一種讓它去的概念,推薦給上下唇有色差的困擾人,夜間厚擦之後稍微按摩一下到了早上覺得我上唇變淡了>///<,即使沒擦口紅也不會被覺得平時有抽菸習慣(我沒有這麼暗紅喔>>> 撇清),而且嘴唇也不再乾燥有屑屑。

DHC純橄護唇膏1.5g

20161219_141339
20161222_004939

個人回購率很高的護唇膏,外包裝簡單外貌不出眾,比它可愛的護唇膏可多了,但它可說是經典不敗的好用款,能被唇部吸收而且還有光澤感,去日本必敗,身邊好姊妹也愛。

澳洲LUCAS木瓜霜25g

20161219_140318

在平時熟悉的代購那認識這一條,據說在澳洲是人手一隻的國民品牌。

20161219_140432

拿它來取代戀愛魔鏡的夜間唇部修護,用過以後還是喜歡戀愛魔鏡,木瓜霜在早上起床還是油油的,好處是用量很省哈哈,畢竟它算是萬用霜而非專用的唇部修護,還可處理外傷或燙傷甚至尿布疹,對付割傷時蠻好用的,擦手腳指緣或是腳底乾燥我只會在睡前用,不然有點黏,下次拿來擦奐奐便便放太久的紅屁屁好了。

20161219_140523

很稠!

20161216_115813

DHC跟木瓜霜一起擦的樣子,DHC快沒有存在感了。寫文同時手邊有兩罐DHC護唇膏,覺得舊的那罐味道怪怪的,打開新的又沒這味道,可能內含成分天然的橄欖油要早點用完,而木瓜霜的應該是木瓜酵素的味道,蠻特別,有時也有壞掉了的錯覺XD。

發現都用日系商品居多耶!也有用過不錯的歐美品牌,只是這兩三年日系韓系用的比較多,最近一次靠百貨櫃是買面膜,感覺下篇會比較精彩(byebye揮手離開舞台)。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