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22.13.49 

不知道是膝蓋跌倒破皮的關係還是睡前喝太多水?我記得上一胎一直到最後一個月,才會因為肚子不知道要擺哪裡而睡不著,這胎七個月就開始了,晚上胎動大到感覺整個上半身都在晃,半夜都要醒來好幾次,這才知道以前能夠五分鐘睡著有多好 (°ཀ°)

周末參加一場媽媽教室拿到懷孕知識手冊,知道初期和後期頻尿都正常,因為新生兒出生以後也是半夜要常起床所以身體現在自然半夜也會醒來,盡量午睡而且晚上早點睡覺才能改善,明明知道這是條必經之路,還是有為什麼要這樣折磨孕婦的感嘆 (´-ι_-`)

這胎到現在有感受到甚麼叫做當大肚婆好累◢▆▅▄▃崩╰(〒皿〒)╯潰▃▄▅▇◣。每周上瑜珈老師都會問這周有沒有哪裡不適,除了開始淺眠難入睡、頻尿,小腿抽筋也變多了,老師教了兩個改善方法:

快速入眠法
睡前躺在床上時,開始吸氣數一二三、吐氣數一二三,如果氣很長也可以數到五,通常數沒幾次就呼呼大睡了,有用!

舒緩小腿抽筋
坐地上兩手自然放兩旁,腿部伸直重複以下三步驟:腳掌後勾、往前一半、伸腳尖,一天做個幾次,也沒那麼常抽筋了。然後我發現老師的腳趾頭好有力,還可以往下折九十度,原來她從小開始學芭蕾到大學畢業。

孕婦的血液循環真的沒那麼好,有一天趴著午睡十分鐘起來就落枕了,一家三口十點就倒床不起,因為太早睡半夜一點還醒來上了一下網,落枕除了早睡好像沒別的方法。

2015-09-08_10-27-38 

第六次產檢同樣帶阿芃去,出發前跟阿嬤玩扮家家酒玩到說:你們去就好了,聽到有貼紙拿才成功騙走,到了醫院發現太早到了讓芃很無聊,大概等了一個小時才輪到我們。

上次重點檢查項目血糖測試,因為早餐和喝糖水間隔不夠久,沒過就要改喇100克葡萄糖水了,醫生這次一坐上超音波台便跟我說血糖沒問題,頓時覺得胎動更劇烈,腎上腺素上升讓蘇福有感受到。這個月澱粉和糖的攝取都盡量減少,總覺得沒控制好就會有血糖問題,可能因為這樣比上次產檢5W多了2公斤,比原先設定4W兩公斤晚一點。

2015-09-10_11-53-46

右眼睜那麼大,醫生說:這是左眼 d(d'∀')

2015-09-10_11-54-01

頭部跟腹部,發育蠻接近預產期的,體重有1460g了,難怪我整個上半身都像在跳舞,心臟醫生說:頭轉向囉,是自然產的位置。(像在宣告:妳快生了)

20150829_8602

(和生日差兩周的小易一起吃飯,兩人好的互相學壞的也是XD)
等我生完也要這樣肆無忌憚的吃月子餐(首先要月子餐好吃才行)

快要出診間時發現醫生護士沒想到貼紙的事,眼看阿芃也沒出聲, 我也打算惦惦不講話扭開喇叭鎖準備出去…
芃(比上一次更小聲):我想要貼紙…
很少露出牙笑的醫生又笑了,但他說怎辦沒貼紙了,另一個護士馬上打開一個抽屜說:在這裡!

於是換阿芃露牙笑了!

2015-09-03 (2)

2015.9.8 第六次產檢(發現這次的儀器從SIEMENS換成TOSHIBA)
29W4D:63.2公斤/ 寶寶:頭徑:7.39cm 腹圍:AC數據怎麼不見?
大腿骨長:5.13cm 重量:1460g
24W4D:61.2公斤/ 寶寶:頭徑:6.14cm 腹圍:21.12cm 大腿骨長:4.18cm 重量:807g
20W4D:59.6公斤/ 寶寶:頭徑:4.89cm 腹圍:16.43cm 大腿骨長:3.12cm 重量:378g
16W4D:57.2公斤/ 寶寶:頭徑:3.75cm 腹圍:12.27cm 大腿骨長:1.98cm 重量:146g
12W4D:56公斤/ 寶寶:6.68cm
8W4D:  56公斤/ 寶寶:2.04cm
孕前:55公斤/ 寶寶:0.3cm
媽媽身高:164.5cm

阿芃同期:
[28W4D] 上海申德醫院(第五次產檢) 沒有拿到超音波照片∪▽∪

咩寶紀錄:
[咩。26W-27W] 懷孕拔智齒。孕婦瑜珈啟動
[咩。24W4D] 控制體重 肚皮開始癢央不安靜(第五次產檢。妊娠血糖測試)
[咩。20W4D+21W3D] 一起去產檢(第四次產檢。NIPT出爐、高層次超音波)
[咩。19W] 鼓溜溜的胎動。下次帶芃去產檢
[咩。16W3D] 肚臍歪了。肚皮長東西?
[咩。14W3D] 水庫解渴但我好渴 水牛和頻尿一定要一起嗎
[咩。12W4D] 分享好運好孕棉(發光光囉) 第三個月好神奇(第二次產檢)
[咩。11W5D] 快要邁入令人期待的三個月了
[咩。8W4D] 媽媽手冊入手 瘋狂脹氣加便秘(真正的第一次產檢)
[咩。8W] 一樣嗜睡但又和上一胎不同 胃度度的+孕期感冒
[咩。7W] 好久不見的產檢醫師 我變成水牛啦(第一次產檢)
[咩寶] 羊小孩來了!

arrow
arrow

    ivy✿小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